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元宝山区2022年科普信息员培训班开班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21 点击量: 0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大力推进元宝山区科普工作“三支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元宝山区公民科学素质,7月21日,元宝山区科协2022年科普信息员培训班在“赤峰市科普教育基地”灵山蕴正式开班,来自风水沟镇各村近50名村民参加了此次培训。

640 (2)

培训前,元宝山区科协为参加培训的村民们发放了“科普信息员注册方法”宣传单50余份。培训中,元宝山区科协工作人员重点围绕“科普中国”、“云上科普”两款APP的使用和推广以及如何做好科普信息员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讲解。同时,工作人员就“科普中国”及“云上科普”注册与认证方法进行了手机投屏实际操作指导,针对不熟悉软件操作的村民,元宝山区科协工作人员还耐心地帮他们下载软件并注册。

640 (3)

元宝山区科协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推广这两款手机软件的使用,拓宽人们获取科普知识的途径,从而推动提升元宝山区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工作的效率。

下一步,元宝山区科协将继续开展本年度科普信息员培训工作,完善科普信息员队伍,同时也会加快科普工作“三支队伍”建设的进程,让科普知识更好、更快地传播出去,让更多的群众受益,提升元宝山区群众的科学素养。


来源:元宝山区科协

责任编辑:卓拉

审核:曹一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