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喀旗科协 | 志愿服务进乡村 爱心义诊送健康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22 点击量: 516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7月20日,喀喇沁旗科协组织旗科普专家团的医务工作者前往河北街道桥头湾子村开展义诊活动,让村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健康服务。

640 (2)

在村卫生室内,专家们为村民们进行义诊和常规健康体检,体检项目包括:身高、体重、血压、血常规、心电图、彩超等。根据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指导村民们合理膳食、合理锻炼、定期体检,并耐心细致地解答村民们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疑难问题。

640 (3)

科技志愿者们针对健康生活习惯普及、慢性病防治等内容进行讲解,并现场发放健康知识手册,倡导健康、科学的生活理念,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健康素养,为逐步养成良好的健康习惯起到一定的引导作用,受到了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义诊服务惠及200余位群众,现场为村民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通过医疗义诊、健康知识科普等形式,紧紧围绕村民群众需求,为村民特别是老年人群体就医提供了便利条件,真正做到了以实践促文明,也为村民群众带去了关怀与温暖,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感。


来源:喀喇沁旗科协

责任编辑:卓拉

审核:曹一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