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松山区科协 | “体验科学,乐享暑期”——“我和妈妈学科学”亲子体验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29 点击量: 459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7月27日,松山区科协联合金御华城社区在松山新时代文明实践社区科普体验中心开展了“我和妈妈学科学”亲子体验活动。活动旨在弘扬科学精神,提升社区居民的科学文化素质,让社区的孩子们“足不出户”就能体验缤纷假期。

640

此次亲子体验活动以家庭为单位,由小学生和妈妈一起参加。首先,来自内蒙古农业大学的科技志愿者在科普体验中心带领孩子们参观体验了各类科技展品。随后,在科普大讲堂里,松山区科普专家团讲师带领团队和19组家庭进行机器人搭建“西洋镜”活动。“西洋镜”是利用视觉暂留制成的教具,在圆形纸的两面画上不同的图形,使其快速旋转,两个不同的形象影就重叠在一起。参与家庭在老师的带领下通过搭建“西洋镜”模型,熟悉人类眼睛的视觉暂留效应,并且能用其原理解释生活中的各种常见现象,例如放电影。

640

最后,大家共同制作科学实验“空气炮”,实验中通过挤压空气使其流动产生风,从而可以把纸杯吹倒。通过实验孩子和家长可以认识大气压的威力,了解伯努利原理。

松山区科协和金御华城社区充分发挥社区科普体验中心作用,利用暑期,通过开展多种的科学实验、科技秀、科技讲座等活动,引导孩子们去探索、发现、感受科学魅力。不仅让家长孩子们学习到科学知识,更锻炼了他们的动手能力,也培养了想象力和创造力,有助于增进孩子和家长的亲子关系。


来源:松山区科协

责任编辑:卓拉

审核:曹一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