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科协要闻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文辉到红山区、宁城县开展工作调研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18 点击量: 3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7月13日-15日,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文辉到红山区、宁城县开展工作调研。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高俊超,相关县区委、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及科协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参加调研。

640

在红山区,文辉一行深入南山社区科协、红山区党群服务中心、唯美品格社区,调研基层科协组织建设、科普工作开展情况;走访了拓佳电子、天奇制药、东黎羊绒企业科协,调研人才队伍建设、创新成果转化等情况;到赤峰市科普教育基地——赤峰消防安全协会VR科普体验馆,深入了解协会运行、科普阵地作用发挥情况。

640 (1)

在宁城县,文辉一行先后深入内蒙古绿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四道营子村委会、内蒙古六慧菌业有限公司、宁城县青少年科技馆、宁城县蒙古族小学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发展、科技创新情况,深入了解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及提升全民科学素质等相关工作情况。

文辉充分肯定了红山区和宁城县在科普阵地建设、基层科协组织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并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强化资源整合,充分发挥各类科普阵地在科学普及和科技教育活动的作用,助力“双减”政策落地落实;二是加强部门协作,充分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工作,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精准多元科普活动,希望宁城县科协积极推动科技小院建设,切实推进科技助力乡村振兴;三是进一步做好科普“三支队伍”建设,更好地发挥“三支队伍”在推动公民科学素质提升中的重要作用;四是围绕老年人群体科学素养提升,在条件成熟社区推动建设老年科普大学。


来源:红山区科协、宁城县科协      

责任编辑:卓拉

审核:曹一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