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学术 > 社团建设

市直协会承接“少年急救官”公益项目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07 点击量: 3027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7月6日,全国“少年急救官”公益项目赤峰市启动仪式在赤峰消防安全协会VR科普教育基地举行。本次活动由赤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主办,赤峰消防安全协会承办,市委统战部、市科协、市防灾救灾中心等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640 (4)

启动仪式上,赤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有关负责人宣读活动倡议书,赤峰消防安全协会负责人详细介绍“少年急救官”公益项目的背景及内容。专业教练为参加活动的青少年学生进行授课,通过知识讲解、现场演示和互动操作等环节,让同学们在寓教于乐的过程中了解防火灭火、自救互救等消防安全应急知识。

640 (5)

“少年急救官”训练营公益项目日前已在全国范围内启动展开,主题活动聚焦青少年群体,深入宣传防灾减灾、家庭急救等方面知识,不断增强广大青少年防范风险意识,提升自救互救能力。活动自实施以来,共有189家社会组织作为合作伙伴参与活动,赤峰消防安全协会是我市唯一一家被纳入的合作伙伴。

下一步,市科协将加强对学会、协会的政治引领,增强学会、协会的自我发展能力,发挥科技类社会组织中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优势及作用,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深入参与社会治理,为全民科学素质提升贡献力量。


来源市科协学会部

责任编辑:卓拉

审核:曹一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