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动态

市科协开展"庆七一"党组书记讲党课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01 点击量: 458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7月1日,市科协组织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文辉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 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大政治责任”为题,为全体干部职工讲授专题党课。 

1111

“中国要靠自力更生,自己养活自己”,“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如果我们端不稳自己的饭碗,就会受制于人”,“粮食安全是战略问题”……文辉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粮食安全问题的重要论述,从“何谓国家安全”、“粮食安全在国家安全中的地位”、“粮食安全现状”、“扛稳粮食安全重大政治责任,我们应该怎么做”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微信图片_20220701153752

文辉强调,面对新形势、新问题,市科协全体干部职工要做到心怀“国之大者”,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切实把落实粮食安全责任扛在肩上,以促进农业科技创新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培育高营养价值优良品种保证人民饮食健康为己任,推动粮食安全工作。要着眼重点任务,推动核心技术攻坚,以创新为引领、以产业为支撑、以强市为目标,聚焦质量兴农兴牧、绿色兴农兴牧、科技兴农兴牧,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坚持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持续助力将赤峰市建设成为中国北方重要的绿色农畜产品输出基地。

文辉要求,2022年是我们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的关键一年,也是“十四五”进入全面实施的重要一年,科协系统干部职工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奋斗意志,以更加科学的工作谋划和实际行动,满怀信心、坚定信念,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专题党课进一步帮助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保障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思践悟,融会贯通,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好地牢记初心使命,奋发作为,干事创业。


来源:市科协党支部            

责任编辑:卓拉

审核:曹一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