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活动

“减压赋能 轻松迎考”——市科协开展心理健康科普进校园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31 点击量: 3281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5月30日,赤峰市科协联合翁牛特旗科协在乌丹一中、乌丹三中举办了心理健康科普进校园专场活动,为即将参加中高考的学生提供心理指导和咨询,鼓励和帮助同学们舒缓备考压力。

微信图片_20220602163302

香港教育大学教育与发展心理学专业硕士商美老师以“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为题开展了专题讲座。商老师语言幽默风趣,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讲解了如何调整心态,如何放弃不必要的紧张、焦虑等消极情绪,如何正确应对考前和考试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并现场教给同学们一些心理解压的实用性小技巧,帮助学生们领悟积极心理暗示的重要作用,缓解自身的压力和释放负面情绪。

微信图片_20220602163307

通过专业的心理老师现场的讲解和互动,缓解了学生们临考的压力,同时极大振奋了士气,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此次讲座有效地释放了即将中考、高考的学生们的紧张情绪,使他们能调整好心态,以最好的状态来迎接考试,给自己上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此,赤峰市科协也祝所有即将中考、高考的学子考试顺利,如愿登榜!


来源:市科协科普部 张磊           

责任编辑:卓拉

审核:曹一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