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学术 > 学术活动

“5·30 杯”赤峰市卫生科技工作者技能提升大赛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30 点击量: 710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在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5月29日,赤峰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市医药卫生学会、赤峰学院附属医院举办了“5·30 杯”赤峰市卫生科技工作者技能提升大赛暨赤峰市第一届血液净化专科护士标准操作技能大赛。

微信图片_20220602164103

赤峰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文辉,赤峰学院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韩旭晨,副院长苏志勇以及市医药卫生学会相关负责人等出席。

微信图片_20220602164108

赤峰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文辉向奋战在“创新赤峰”一线上的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文辉表示,当前,我市正处于全面建设“六个赤峰”的关键时期,面对经济下行、疫情防控、产业转型、资源环境等诸多困难,我们更加深刻领会到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人才是第一人才资源。所以服务好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服务好科技工作者科研创新,就是科协组织和学会、协会服务好“六个赤峰”建设大局的重要课题。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开拓进取、勇于创新,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20602164112

赤峰学院附属医院院长韩旭晨致辞。韩旭晨表示,开展“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题活动,旨在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强化与基层一线科技工作者的联系,扩大联系服务的覆盖面,切实为科技工作者办实事,团结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厚植家国情怀、勇于创新争先,争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排头兵,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此次血透护理操作技能大赛正是切合了今年“创新争先 自立自强”的主题,通过比赛增进了与基层血透单位之间的沟通与交流,进一步规范了护理技术操作,也发掘了护理队伍的优秀人才,对提高我市血液净化规范化建设,提升医护人员的专业素质起到了推动作用。

此次大赛,来自赤峰市十二个旗县区的30余家血透室共计33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参赛选手分为6个小组,比赛过程井然有序,选手们精神饱满、操作娴熟,沉着应战,比赛精彩纷呈。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赤峰学院附属医院肾内科血透室许珊珊勇摘桂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