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志愿服务

赤峰学院附属医院科技志愿服务队开展“白金十分钟”急救知识科普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30 点击量: 3406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5月21日,来自赤峰学院附属医院急诊科的科技志愿者们开展了“白金十分钟 邻里守望”为主题的急救知识科普讲座。此次科普讲座以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

微信图片_20220602163750

讲座中,来自附属医院急诊科科技志愿服务队的杨小龙老师从心跳呼吸骤停早期识别、急救措施、徒手心肺复苏技术和日常预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并通过网络直播互动问答的形式让群众参与其中,使他们深刻认识到急救科普知识的重要性。此次活动受到了市民的好评,有助于引导群众提高意外伤病时候“自救互救”的意识,为提升居民科学素质,助力“健康赤峰”建设贡献智慧。

随后,赤峰学院附属医院急诊科主任、志愿服务队队长姚世斌,通过讲解临床工作中的事例,告诫大家不能因为没有正确的急救或者没有自救互救意识而延误最佳抢救时间,给家人和社会留下遗憾和损伤。

微信图片_20220602163757

5月26日,赤峰学院附属医院急诊科医务科技志愿者走进松山区友谊小区开展了义诊及科普活动。活动中,科技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进行了面对面义诊,并举行了健康知识讲座,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此次义诊活动,激发了群众学习并掌握健康知识的热情,提升了群众的健康文化素养。

赤峰学院附属医院作为赤峰市科普教育基地,今后将继续开展针对群众的健康教育和急救知识的科普宣传,通过创新活动形式和载体,让科普活动惠及更多的群众。


来源:市科协科普部          

责任编辑:卓拉

审核:曹一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