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思想建设

市科协组织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学习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26 点击量: 3162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5月25日,市科协组织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学习。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文辉主持学习。

640

此次专题学习旨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8月召开的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论述(节选)和我市2021年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市科协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文辉结合参加全区少数民族代表人士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专题研讨班的学习心得发表讲话。

文辉要求,市科协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防范化解民族领域风险隐患,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辉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做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的表率;要加强思想理论武装,自觉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表率;要牢牢扭住工作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和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自觉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表率。

文辉对市科协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始终牢记我们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要做好党的民族工作的“宣传员”“联络员”,以实际行动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二要善于从政治上研判形势、分析问题,特别要提高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经受考验、锤炼本领、增长才干;三要做实干家,在履行科协组织“四服务”职责中,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巩固和发展我区民族团结大局,呵护好“模范自治区”的崇高荣誉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市科协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来源:市科协 党支部

责任编辑:卓拉

审核:曹一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