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少年科技教育 > 竞赛活动

第36届内蒙古自治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我市选手喜获佳绩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11 点击量: 830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日前,由内蒙古自治区科协、教育厅、科技厅、生态环境厅共同主办的第36届内蒙古自治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评审工作圆满结束,赤峰选手在大赛中荣获佳绩。

本次大赛由内蒙古科技教育和创新服务中心承办,以“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赤峰市共选送68项作品参赛。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本届大赛采取网络答辩和线下评审相结合的形式进行评审。经过最终评审和公示,赤峰市共有29项参赛作品获奖。其中,喀喇沁旗和美学校景垠皓、贾晧迪、宋睿涵三位同学的创作发明“热水器的冷水回收装置”荣获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一等奖;巴林左旗林东第四小学刘础侨同学创作的《与喵星人的亲密接触》荣获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一等奖。

640

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一项全国性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探究项目的综合性科技竞赛,是面向在校中小学生开展的具有示范性和导向性的科技教育活动之一,赤峰市目前已举办了37届,大赛对培育青少年创新思维,提高青少年科学素养,涵养青少年优良学风,建立健全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评价机制等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能够很好地保护中小学生的好奇心,激发他们的求知欲和想象力,引导有创新潜质的学生个性化发展。


来源:市科协 宣调部

责任编辑:卓拉

审核:曹一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