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志愿服务

元宝山区科技志愿服务队开展培训讲座、中医义诊活动

来源:赤峰科协 发布日期:2021-09-29 点击量: 829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在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赤峰宝山中医医院邀请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研究所的五位权威专家到元宝山区开展为期3天的培训讲座、中医义诊活动。

   来自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研究所的专家们分别就《肩膝关节疼痛的经筋疗法》、《针灸治疗妇科疾病的新进展》等方面的知识,为宝山中医医院科技志愿服务队的医务工作者开展培训讲座。这次培训讲座有助于提高医务人员专业技术水平,还对提升医务人员服务能力具有积极作用。此次活动,使志愿服务队的医务工作者们学习到先进医疗技术及经验的同时,强化了元宝山区科技志愿服务队伍人才建设工作成效。

  培训结束后,五名专家还带领着科技志愿服务队的医务人员开展现场教学及义诊活动,来自元宝山区各个社区的300多名居民参与了此次义诊,此次义诊受到居民们的一致好评。赤峰宝山中医医院负责人表示:此次邀请外地权威现场教学及义诊活动,是医院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将现场教学与民众科普相结合的一种尝试,寓教于实践,既能让医护人员学习到科学的知识和先进的经验,又能解决当地居民的一些疾病困扰,起到了“教学相长、普惠民生”的意义,为元宝山区卫生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冯宇)

元宝山区科协供稿 

   

   

   

     

责任编辑:卓拉